天上之雪

第266章 集体受罚(3)

还有两个不省心的,风天行第一个上来,说了因何犯错,雪染松了一口气,当年自己也差点因为这个犯错,“念在初犯,六十藤条,以后不可如此,安全才是第一位的”。

天行:“天行明白,领罚”。用了八分力挨了六十藤条,风天行第一次受罚可以不用去衣,但是也感觉身后肿了一层,好歹还能走。

温宁这个也少不了,也是初次受罚,雪染罚了一百藤条,二十荆藤,八分力打下,身后虽然看不见但是也是紫黑一片肿的老高,温宁小可爱平时看起来软软弱弱的,此番受罚竟然也没敢吭声,生怕再惹师兄生气。直到那二十下荆藤上身才让他成功破声,“谢师兄责罚,温宁定不会再犯”。

雪染:“每个人都会犯错,过去的就过去了,现在不是很好吗,好好反省也长长记性”。

温宁:“是”,雪染认命的把人送回房间。

雪染累得甩甩手臂,打人也是个累活,往外一看气的不轻,天涯、明日、叶禹含排排跪在那。雪染没有理他们,先去了几个师弟那挨个看了一遍,半日过去才允许上药。这三位都是第一次受罚,都很是羞愧难当,自己竟然犯了那么大的错误,也知道师兄第一次责罚都留手了,一百五十下藤条,二十荆藤,全都一个个的趴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不敢动弹。其他五位师妹也是如此,按理说江厌离是大嫂是能掌罚的,但是她的性子肯定动不了手,阡陌也没要求她。冰云呢是大师姐也可掌罚,她也下不去手。阡陌只好把几位都送到了美姨那里,既然犯的错误一样,那就一视同仁,每人一百戒尺二十荆藤她们也是第一次受罚,也明白了以后不敢轻易犯错,家法不是好挨的。

这次责罚让魏无羡他们知道之前罚的真是太不痛不痒了,这才是真正意义的责罚,这还是大师兄心软,三师兄没有用全力。这下都躺在床上了,冰云佳肴忙着给五位师妹上药,江厌离跑到静心室看弟弟们,先到了魏无羡房间,一眼就看到了那些伤痕,眉头皱起眼圈发红,吓得魏无羡直接盖好被子,“阿姐,你怎么来了,别哭了不疼的,嘶~”直接是起不来,江厌离自然是心疼的不轻。

魏婴:“没事的阿姐,这不是犯错了嘛,我以前在莲花坞经常犯错被罚,没事的我皮糙肉厚的,嘿嘿”。

江厌离:“你呀,上药了吗?”

魏婴:“上药了,几天就好了,你别担心了”。

江厌离:“嗯,我去看看阿澄,然后回去给你们熬汤喝”。

魏婴:“好啊好啊,还真是饿了呢”。

江厌离摸摸魏无羡的头就来到了江澄房间,没料到姐姐会来,江厌离入目就看到了那触目惊心的伤痕。“阿姐”慌得他直接拉过被子盖住。

江厌离眼里溢满了心疼,“疼不疼?”

江澄:“不疼了,没事了,阿姐怎么来了”。

江厌离:“我怎么不能来”看到弟弟挨的这么重,心里怎么可能不心疼。

江澄:“阿姐,是我错了,该罚,你别担心没事的,看着严重,其实不怎么疼,已经上药了很快就好了”。

江厌离:“怎么可能不疼,我都听见阿羡叫了”。

江澄:“魏无羡这家伙真是的,刚挨完肯定疼一会儿,没事的阿姐,我饿了,姐姐给我们做点吃的呗,吃饱了就不疼了”。

江厌离:“好,好好躺着休息”。

江厌离也去看了蓝忘机蓝曦臣自己两个弟妹,都是惨不忍睹,幽怨的看了阡陌一眼便出去了,阡陌无奈自家夫人这是心疼弟弟迁怒了,哎,大师兄不好当啊。烈焰帮着阡陌雪染给这些师弟们上药。

烈焰:“大师兄啊,下次不要一下罚那么多人,上个药能累死”,对于挨罚的这几位上药就像再挨一次,也不忍着了一个个疼的嘶嘶的叫。

雪染惦记自家夫人给晓星尘上药,奈何晓星尘全程闭着眼睛不说话,疼的紧紧的攥着被子,“尘儿,疼就喊出来”,雪染更是小心翼翼轻轻的,再轻也疼的晓星尘一身颤栗。越疼晓星尘就越委屈,谁让是雪染打的呢,自己犯错挨罚是一回事,自家夫君动手打了又是另一回事。连晓星尘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里的微妙变化,难不成真的是被宠的?反正就是不想和雪染说话,也不想面对他。知道实在是怨不着雪染,他掌罚嘛,也明白就是大师兄不罚让雪染重罚,挨打的时候雪染也不会轻一份。

江厌离忙着照顾两个弟弟和弟妹,阡陌照顾宋岚、风天行和温宁,烈焰照顾剩下的那三个。雪染知道自家夫人这是生气了,饭放到一边动也没动,疼的睡不着也不想吃,这次用的药是正常的伤药,这是家法,疼几天长记性。不似平常受点什么伤,吃下师尊的丹药就能活蹦乱跳的。

雪染:“尘儿?怎么不吃点东西?可是不合胃口?我让佳肴姐再做一些,你想吃什么和我说”。

星尘:“没有,我不饿,我累了,师兄出去吧,饿的时候自然会吃”,说完便闭上眼睛不再理人。雪染叹口气出去帮着江厌离照顾蓝忘机和蓝曦臣。还是不放心回来一看饭还是没动,晓星尘自己都不知道是在置什么气。

雪染坐在床边给人检查了一下伤势,满眼的心疼,“尘儿,可是生我的气?”

星尘:“没有”,晓星尘的脑袋趴在臂弯里。

雪染:“尘儿,这么长时间了,我感觉为你做的甚少,知道你曾经的伤痛我也想为你抚平,是我做的还不够,都没有察觉你还能滋生出如此要命的心魔。罚你,我很心痛,打在你身也疼在我心。”晓星尘听着但是没有说话,其实他想说: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,这些年的温暖疼惜爱护让晓星尘很是知足了,但是这么长时间雪染真的没有和他动过手,让他差点忘了他还是师兄,还是雪帝一脉的大师兄。

雪染:“我除了是你师兄,还是你夫君,不管因为何种原因,打了就是不对,吃点东西吧,要不然没力气生夫君的气。你先好好养伤,伤好了,夫君任你罚,好不好?”听到雪染这么说晓星尘已经不那么别扭了,知道他是在哄自己。

看着晓星尘还是不动,雪染起身在塌边跪下,晓星尘听到动静转过身来,疼的他嘶了一下。雪染:“别动,碰到伤口了?让我看看”。

在晓星尘眼里雪染骄傲睿智一身圣洁不染尘埃,那是近乎完美的存在,他怎么能让他跪“你起来”。

雪染:“尘儿不吃饭,我就不起”。

星尘:“我吃,你起来”。雪染刚要喂,晓星尘拦下了,自己接过来“我自己来”。

雪染眼神一暗,“能起来了吗?”雪染接过碗给人擦了擦嘴还是没起。“尘儿连喂饭的权利都要剥夺了吗?”

晓星尘无奈扶额“以后不必跪,我不想看到你跪我”。

雪染:“作为师兄是不用跪,但是我更愿意做你夫君,跪自家夫人有什么不可以的,再说是夫君打的,惹夫人不高兴该罚”。

星尘:“出去,别再惹我生气”。

雪染默然,拿出戒尺“既然是这只手罚的,那就悉数罚回来”,听到声音晓星尘就炸毛了,雪染定住了他,拿出戒尺照着自己右手打了一百,已经破皮看到血珠了。

晓星尘直接吼了出来“雪染,你干什么,还嫌惹我不够生气是吗?我说让罚了吗?”直接拿过手给人上药,眼里心里都疼的要命。晓星尘还是第一次吼雪染,他不是没脾气。

雪染:“夫人不说,夫君只好自己动手了,只要夫人不生气别不理我就好”,雪染说的可怜巴巴,晓星尘既心疼又无奈,这下跪也跪了罚也罚了,余下的只有心疼了。

星尘:“还没跪够?雪染,你真是长本事了,敢定住我?”

雪染:“那尘儿不别扭,不生夫君的气了吧?别在赶我走了,我想照顾看着我的宝贝”。

星尘:“哼,这个账我还没有跟你算。未经过我允许,不许伤自己听到了没有?”

雪染:“知道了,夫人心疼了?”

星尘看着他,突然面露笑意,“心疼是心疼,可我打算让你长个记性。一个月别想上床了。再有下次我可没有这么轻易饶你”。

雪染脸上一僵,“知道了,夫人。能罚别的吗?一个月啊,不抱着尘儿,我睡不好。尘儿要是让夫君长记性,悉数打回来可好?双倍打回来,能别罚这个吗?尘儿?”

晓星尘不理会他,“尘儿,能让我抱抱你吗?”

看到人点头,雪染起身直接把人抱在怀里,小心翼翼的给他揉着伤,温言软语的哄着,晓星尘这才安心睡过去。晚上到底是晓星尘恶趣味了一把,让雪染脱得光溜溜的趴在自己腿上,打了好几个巴掌,消了气才算完,雪染也不敢硬气,小心翼翼的求饶,千般万般哄着,才让晓星尘免了一月的罚。

江厌离也知道了他/她们集体受罚的原因,但是不妨碍她心疼啊,一直照顾弟弟们,都没给阡陌一个眼神,知道自家夫人这是心疼弟弟,谁让是他罚的呢。他知道阿离善良,也知道她很爱自己,不舍得冷落自己,但是自己也不能没有表示,还是要好好哄哄自己夫人的,要是真惹生气了,就别想上塌了。突然阡陌想到还有一个更要命的问题,阿离刚生产完还没进行秘境修炼,依照她的经历心魔那一关还不知道怎么样,这要是再做出一些触犯家规的事儿,让自己怎么罚啊。一视同仁是必须的,她是大嫂,要罚也只能是自己来,这要他怎么下的了手打?!阡陌一阵心累。

 初代弟子出窍期的历练告一段落,魏无羡蓝忘机他们足足在床上躺了七天,这下一个个的都长记性了。很快小辈们都到了元婴境界,也要进行这三项历练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